close
問:各位大大好,因為即將出國念書,準備帶出國的東西不少,我有28吋及20吋行李箱,因為沒有自己出國的經驗,想請各位幫我解答一下,謝謝!(請勿copy長榮官網內容,我看過了但看不太懂~~所以才希望大大們白話一點來解答)

1.所謂的登機箱是什麼?尺吋?登機箱是不是就是可以當作隨身行李攜帶上機的就叫登機箱?我的20吋行李箱可以當作登機箱嗎?
隨身行李又有限幾件?如果我隨身有一個20吋行李,然後帶了一個notebook,然後身上又背了一個小包包這樣可以嗎?還是說小包包要塞在20吋行李裡面?

2.長榮航空經濟艙(我是去日本九州)的托運行李是限制20公斤,那尺吋有限制嗎?我想託運的是28吋的那個行李箱,是否可以?託運行李有限幾件?

3.假如以上問題的結論是可以"託運28吋行李一件.隨身攜帶20吋行李一件.notebook一台",因為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出國(女生),沒人幫忙拿行李,這樣拿起來會不會很不方便?(2支手拖了兩個行李還要再拿notebook)還是我託運28吋行李,帶notebook,然後不要帶20吋行李箱,用大一點的旅行袋(包)取代?Sorry~~這一個問題有點怪,我只是想知道拿起來的感覺會不會很不順手~~
2009-03-18 17:10:14 補充
講解越詳細越好喔~謝啦~

答:1. 登機箱就是可以和你一起帶上飛機的行李箱, 尺寸重量之所以有限制是因為要將此行李箱放於頭頂的置物箱內, 該置物箱尺寸是固定的, 所以航空公司才會限制我們登機箱的尺寸. 至於重量限制是因為, 如果我們的箱子真的超過10kgs, 一般人是很難將他舉起放到置物箱吧? 且萬一預到亂流有可能行李會被震出來砸到底下的人, 所以才會有所限制.

一般約10kgs 以下他們都不會說話, 但是我也有被查過超出那重量會被要求轉托運, 總之要讓他們看不出我們裝的東西很重, 這是我的經驗.

登機箱尺寸最大不得超過: 22x12x9" 也就是56x26x23 cm

你的20"登機箱就比上面的尺寸高度小2" (拉桿方向) 所以萬一你的寬度(大於9" or 12" 也沒關係, 但只能有2" 的彈性喔, 因為三邊相加總和不可以超過115cm (45"), 一般你買20" 都會和你說可以登機沒問題.

NB 和你的背包可以分開放, 不一定要放在你的背包中, 但是過安檢NB 要拿出來喔.

2. 你的28"的行李是可以拖運的, 一般明文規定限重是不可以超過20kgs, 但是一般地勤都可以接受你超重2-3kgs, 也就是說, 你可以裝到23-24kgs, 他都不會罰你.

你可以拖運兩件, 但是總重量不可以超過20kgs.

3. 如果下了飛機你要走很多路, 沒有人來接你, 那麼真的要看你的功力了. 我是女生, 我自己是可以拉兩個行李箱加一個背包 (但是前提是行李箱是性能好的喔, 有的行李箱那輪子真的會氣死人, 根本拉不動, 那就費力了), 這時你的NB 一定要放在背包或行李箱中了, 不然你又要背, 又要拉, NB 也要放在行李箱上是很不方便的.

我不建議你用大的旅行袋裝, 因為萬一出了機場沒有推車了, 要走很多路, 那旅行袋真的會越來越重, 到時你會拿不動的. 不如有輪子可以拉, 你比較輕鬆.

上飛機及車, 都可以請人幫忙幫你抬上去, 所以不用擔心.

參考資料
我的經驗
相關詞:
quot是什麼, quot的意思, 營業稅網路申報作業要點 quot, quot 暗黑易牙居 quot, quot是什麼意思, quot 行政院勞委會中部辦公室, 黃勇義 quot, 寒天食譜 quot, 台東民宿網 quot, 魔獸爭霸3下載"
quot, notebook, 出國念書, 各位大大, 長榮航空, 登機箱, 隨身行李, 登機箱尺寸, 限制, nbsp

以上文章引用至此: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9031806486

如有冒犯請誌留言版留言 會刪除

以下還有其他相關資訊 希望對您有幫助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i0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